close
好萊塢愛情電影《新娘不是我》(My Best Friend’s Wedding)的中國版《我最好朋友的婚禮》近日在大陸上映。原版中由茱莉亞羅勃茲(Julia Roberts)扮演的「拆婚女」角色,在中國版中由舒淇扮演,而舒淇不顧一切想要搶到手的男人,則由馮紹峰扮演。

《我最好朋友的婚禮》8月5日上映,故事情節與美國原版類似,講述女主角與男主角是多年老友,男主角即將迎娶別人時,女主角才意識到自己對他有情,於是在婚禮準備階段想盡辦法搞破壞,試圖搶回新郎。



網友盤點舒淇近年來的電影角色,從馮小剛的《非誠勿擾》到姜文的《一步之遙》,以及與彭于晏搭檔的《剩者為王》、與陳坤合作的《尋龍訣》,儘管題材各不相同,但她的角色卻都是「恨嫁女」。舒淇7月31日參加霍建華與林心如婚禮,還在微博被劉燁「催婚」,網友結合電影與現實,為舒淇大呼「心疼」。

常演剩女被催婚

8月5日,舒淇與導演陳飛宏、主演鳳小岳現身廣州發布會,為電影做宣傳。被問及「總是演『剩女』」時,舒淇笑說:「哪有很多,也就這兩部而已。」

舒淇還對「剩女」這個詞表示不以為然:「現在的女性跟以前傳統的相夫教子已經不一樣了,夢想不一定是結婚生小孩,也可以是達到某種事業的高度,或是去環遊世界旅行。」

她還稱:「我做了演員之後,覺得最好的一點就是可以到處去旅行,而內心沒有牽絆。」不過,她也認為自己從《聶隱娘》開始演太多糾結女性的角色,希望接下來能多演一些輕鬆的角色。

現實中絕不倒追男人

好姊妹林心如結婚了,瘋狂賣客購物網舒淇再次被熱心同行及網友「催婚」,但她說,自己對結婚並沒有很熱切。「婚姻不是憧憬,是一個責任。談戀愛時,我喜歡你,我就要跟你在一起,但婚姻沒有什麼好憧憬瘋狂賣客評價的,婚姻是兩個大家庭的結合,特別恐怖,是一種挑戰。」

影片中,舒淇對自己的感情一直很糾結,直到最後自己喜歡的人要結婚了才豁出去不顧一切。她表示,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絕對不會倒追男人:「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一個人,又很害羞不敢表白,你也可以製造很多機會在他面前晃晃,約他吃飯什麼的,萬一他拒絕你,你也不會覺得太丟臉。」至於是否會參加自己喜歡的男人的婚禮,舒淇回答:「會啊,霍建華的婚禮我就去參加了,我也蠻喜歡他的。」

改編時加本土化變動

影片中,男主角馮紹峰的婚禮原本定在倫敦舉行,之後又改到米蘭,地點更為浪漫。對於自己結婚是否也要找一個浪漫的地方,舒淇說,她更喜歡踏實、簡單的地方,「雖然覺得婚禮很浪漫,但我也會心疼那些花花草草,它們都只綻放了一夜」。

《我最好朋友的婚禮》拍陸版在改編時做了很多本土化改動,比如舒淇的性格更糾結,演出大齡單身女性對於主動追求愛情的猶豫和含蓄,而馮紹峰則在對待異性好友和愛人時顯得更堅定。

有網友批評陸版的選角沒有說服力。美國版中的茱莉亞羅勃茲和女二號卡麥蓉狄亞(Cameron Diaz)旗鼓相當,但舒淇和電影圈新人宋茜看起來差距頗大,而馮紹峰在片中也顯得帥氣不足,「舒淇這樣的女神為什麼要去拆散那對又土又Low的戀人呢?」

談及這兩位戲中搭檔,舒淇爆料稱,片中「情敵」宋茜私底下卻是個「大胃王」,性格也很開朗。而馮紹峰特別在意身材,「現在男演員都太瘦了,都不讓女演員活了。馮紹峰說他晚餐只能吃蛋白和蔬菜,那我是要吸空氣嗎?我們大概要絕食才能在鏡頭上跟這些男演員匹配」。

(旺報)

asdf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